公安再登門促江天勇父母勸說兒子認罪


2017.03.04
lawyer4 2017年3月2日,鳳凰衛視播出了對江天勇的“採訪視頻”,與前一天的環球時報報導如出一轍,指稱江天勇捏造謝陽受酷刑信息。(吳亦桐截圖)

公安再登門促江天勇父母勸說兒子認罪

多家中國官媒近日對江天勇發起新一輪“輿論審判”,指他迎合西方,揑造謝陽受酷刑消息;公安又再到江天勇父母家中,以製造與江天勇見面機會為藉口,向他們暗示勸說兒子認罪。(吳亦桐 / 劉少風 報道)

維權律師江天勇失蹤超過100天,從周三(1日)晚開始,先後有《環球時報》、《鳳凰衛視》、《央視》、《法制日報》等多家官媒,指稱江天勇為“迎合西方媒體的口味”,揑造謝陽受酷刑的消息。這次是去年12月中之後,官媒再次集體對江天勇的新一輪“輿論審判”。

江天勇的父母亦連續受到騷擾,據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透露,周五(3日)下午,有3名自稱是信陽市公安局但未穿警服的公安或國保人員,在江天勇家鄉派出所和村委會幹部的陪同下,到江天勇的父母家中。

其中1位姓張的公安向江天勇父母表明來意,指最近電視上報道了江天勇的事,希望江天勇的父母明白他並沒受到酷刑,各方面都很好;而江天勇在政府的感化和教育下,思想已有所轉變。據上級領導的想法,他們願意創造條件讓江天勇的父母與兒子見面或通話,為江天勇的轉化創造條件,使他回到“遵紀守法”的社會。

本台記者試圖撥打那位張姓公安的電話,詢問有關江天勇的情況。

公安說:(江天勇)在長沙嘛,江天勇接受採訪以後,現在認識轉變了,過去他總是編造一些謊言,經過教育以後,他現在思想已經轉換了,希望他不要再聽信謠言了。

金變玲在昨日(周五)通過電話與張姓公安直接對話,那位公安希望她不要無端猜測,向江天勇父母傳遞正能量,要江天勇父母相信黨、相信政府,下一步就有可能見面;如果江天勇轉化了,有可能很快會釋放回來,一切取決於家人態度。

金變玲對此認為,公安再重演早前哄騙李和平父母錄製勸說兒子認罪視頻的橋段,暗示江天勇的父母勸說兒子認罪;而金變玲也向公安提出明確要求。

金變玲說:他們(公安)想讓江天勇的父母勸江天勇認罪,我對他們的做法表示譴責。第一要告知江天勇的具體下落;第二江天勇的父母和江天勇會面,必須律師陪同;第三,要公布媒體是怎樣見到江天勇的;第四要公布江天勇是不是受到酷刑?

江天勇母親魏自雲亦對本台記者說,她堅信兒子無罪,不會相信官方的任何說法。

魏自雲說:這都是酷刑下(江天勇)說出來的,我肯定不相信他(公安)啊,你把我兒子送到門口來我才相信你。

國際特赦中國研究員潘嘉偉向本台表示,中共當局發動官媒、向家人施壓勸說認罪等方式,在709整個事件中普遍存在,這是有違聯合國公約和中國法律的行為。

潘嘉偉說:我們也是繼續呼籲中國政府要停止這樣的1個做法去打壓,而且給家屬壓力。如果當局是有誠意的話,它應該至少讓家屬知道江天勇現在關在哪裡?為甚麼可以跟官方的媒體做所謂的採訪,但是卻不能見他的家屬和律師。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周六(4日)發表“就湖南執法機關企圖以媒體審判抹黑江天勇律師事件之譴責聲明”,要求立即安排律師與江天勇會面,官媒停止轉發不實文章和視頻,並向公眾交代對謝陽受酷刑的調查過程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