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情況進一步曝光 坊間任何活動均影響待遇


2018.07.20
lawyer.jpg 王全璋情況進一步曝光 坊間任何活動均影響待遇

709律師大抓捕事件被關押三年的王全璋,近日會見律師後,他的妻子李文足周五(20日)披露丈夫更多羈押的情況,她引述丈夫的代表律師劉衛國表示,王全璋並沒有受到「硬暴力」,律師又指自己一直不接受媒體採訪,是保護王全璋在看守所中免受虐待。(黃樂濤 報道)

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的王全璋,現關押於天津市第一看守所,代表律師劉衛國早前與他會面後,隨即與王全璋妻李文足見面,李文足周五(20日)於網上再披露更多細節,表示王全璋對劉衛國說外面有任何舉動,都會影響他在看守所中的情況,所以劉衛國一直都拒絕接受媒體採訪,是怕影響到王全璋。

李文足對本台表示,他聽到律師這樣說,自己亦非常擔心,她指丈夫關押三年來,自己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怕他在看守所中發生意外。但她指,為了營救丈夫,她是會做認為值得去做的事。

李文足說:是我想了解全璋的情況,跟他(律師與王全璋)在一個對話的過程中,他(王全璋)說(外面)有任何的動靜,就會影響他的現狀,(不用)那個獄警出面,然後獄霸就(可以)解決,所以記者的電話,我(律師)一個都沒有接,就是這樣,我覺得就是這樣吧,全璋一天沒有出來,我該做甚麼還做甚麼呀。

她指,劉衛國說王全璋並沒有受到「硬暴力」,但是她卻不相信丈夫關押在看守所期間沒有受過虐待,因為涉及709案件被釋放的律師當中,所有人都出現身體變差的情況,所以她非常擔心,怕丈夫一直受到被餵藥虐待的情況。

對於劉衛國說王全璋沒有受到「硬暴力」,曾於709事件中被當局關押且受過酷刑的律師謝燕益表示,當局一直不公開王全璋的消息,認為他一定是受到虐待後,出現問題,當局為了掩飾事件,才遲遲不肯公開王全璋在看守所的情況。

他指,自己在關押時,的確沒有受到嚴重的毆打,但謝燕益指這不代表沒有受到虐待,只是當局不想令到關押人士身體上有傷痕,日後可追討當局責任,所以就以另類的方式虐待他們,加上他與王全璋被監視居住期間,關在同一座樓宇時,曾經聽到疑似他的慘叫聲,故他認為王全璋一定受過虐待。

謝燕益說:沒有遭受硬暴力的酷刑,肯定就是說遭遇了其他形式的酷刑,這是毫無疑問的,王全璋3年多的時間,外界一直不知道他的消息,國際國內的關注下,公然去踐踏法律程序,一般情況下不應該發生的,我自己本身也被(虐待),16個小時都有10個武警看押你,一點都不能亂動, 你睡覺也是固定姿勢,然後疲勞審訊。

謝燕益表示,希望當局盡快公開王全璋所有的情況,如果他是沒罪的,就要釋放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