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受压株连家属 妻子遭逼迁大姨也受累


2016.08.29
china-lawyer620.jpg 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维权律师谢燕益一家受到当局打压,早前原珊珊将两名儿子交由身在外地的姐姐照顾,但近日姐姐也受到当局骚扰。(维权网/拍摄日期不详)

“709事件”中律师家属续受打压,谢燕益的妻子原珊珊,早前将两名小孩交由她姐姐照顾,但她姐姐于周日(28日)却被国保骚扰。另外,王全璋律师的妻子李文足,不断被当局迫迁,国保更阻止她出外找房子。(黄乐涛 报道)

现正关柙于天津市看守所的律师谢燕益,他的妻子原珊珊周一(29日)向本台表示,现在两名年幼的儿子,交由居住在辽宁省营口市的姐姐照顾,她周日(28日)收到姐姐的通知,被北京国保人员骚扰,原珊珊明言,对于姐姐被无故的骚扰,她一定会向当局投诉到底。

原珊珊:是我居属地(北京)的公安局(国保)到了她们(姐姐)家,因为我现在不在北京,我现在仍在外地,待我回去的时候,我当然要投诉控告,要起诉他们,(虽然)结果上并不乐观,但是我也要这样去做,法律上赋予我这样的权利,他(当局)已侵害了我的权利,所以我一定要通过法律的渠道,希望可以保障到我合法的权益吧。

她表示,两名儿子于8月中已经交由姐姐照顾,姐姐早前已经受到当局骚扰,周日已是第二次了,她认为当局这样做,是希望向她及丈夫谢燕益施压。

原珊珊:谢燕益的事情,一直就是说他们给予我们这个家庭有多大的帮助,最初的时候,(当局)是帮助谢燕益,告诉他那些事情可以做,那些事情不可以做,谢燕益一直都不是很配合,所以导致后面这样的结果,他(国保)的目的,我现在还没有弄清楚,他们的目的好像是要我跟姐姐划清界线,第二个就是希望我姐姐劝我不要发声。

此外,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向本台表示,上周她被房东赶走之后,无家可归,便在同住于北京的王全璋妻子李文足的家中暂住,现在就轮到李文足的房东被当局施压,要求李文足搬走,李文足周日出外搬家时,遇上麻烦,亦未能成功找到房子,现在唯有找到房子才搬走。

王峭岭:昨天她(李文足)找房子,国保跟她捣乱,在她找房子的时候捣乱,今天就发现我跟她(李文足)分手之后,国保就跟了我。

王峭岭表示,由于李文足已被房东迫迁,她亦没有再于李文足家中住下去,她现租住在北京一家酒店中。她指,现在当局不断找关柙中维权律师的家人及朋友,要求为律师的家人及朋友拍下视频,再带到监狱,劝他们认罪。

另外,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为“709事件”中,被判刑7年半的家庭教会长老胡石根筹款,希望可将一部份善款给予胡石根,可让他于狱中购买日用品,一部份就给予他弟弟胡水根保管,日后胡石根获释后,可作为他的医疗费。

胡佳:这个活动是8月22日那天,我发起的,一直到8月31晚结束,目前为止的话,总和已经超过22万人民币,我认为应该有上千人捐款。

他表示,活动就快结束了,希望各界尽最后一分力,捐款给胡石根,让他出狱后,可以安享晚年。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