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關係】習近平致函邊境官兵 呼籲部隊「加強練兵備戰」

2021.09.14
【中印關係】習近平致函邊境官兵 呼籲部隊「加強練兵備戰」 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中印邊境部隊必須「加強練兵備戰」。
路透社資料圖片

中印關係近月持續緊張,去年更曾發生致命衝突,印度總理莫迪亦將於下周赴美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在此敏感時刻,習近平近日以中共中央軍委主席身份去信給駐紥中印邊境的「77656部隊」,呼籲部隊「加強練兵備戰」。 

新華社周二(14日)報道,「77656部隊」最近給全營官兵給習近平寫信,匯報5年來工作情況,習近平近日亦給「77656部隊」全體官兵回信。 

習近平在回信中讚揚「77656部隊」「用青春和熱血守衛著祖國的神聖領土」,並呼籲邊防部隊要「加強練兵備戰」,「忠誠履行好衛國戍邊職責」。 

習近平於2016年8月以軍委主席身份簽署命令,給予「77656部隊」「高原戍邊模範營」榮譽稱號。 

中印邊境山區去年發生了自1962年以來最嚴重的衝突,造成20名印度軍人死亡、76名印方官兵受傷;中國方面亦至少4死1重傷。 

彭博社曾於今年6月27日報道,印度已將至少5萬名增援部隊調往與中國接壤的邊境地區。解放軍西藏軍區最近亦在青藏高原進行了大規模聯合演習,有近萬名軍人參與。 

印度總理莫迪將於下周前赴美國,出席24日在華府舉行的「四方安全對話」。屆時,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和印度的領導人將舉行面對面會談。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