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中關係敏感時刻李克強成都訪中歐中心 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

2021.04.22
歐中關係敏感時刻李克強成都訪中歐中心 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 李克強在四川考察時強調推動改革開放。
中國國務院網站截圖

中國和歐洲早前因新疆人權問題互相制裁,隨之以來的新疆棉花風波,中國官媒又再掀起抵制多個歐洲品牌的浪潮,令歐中關係急劇惡化。在這個敏感時機,中國總理李克強周二(20日)在四川成都考察時,到訪當地中國—歐洲中心,強調中國堅持對外開放。(呂熙  報道) 

根據網上流出的現場片段,李克強在中歐中心外向在場群眾發言,表示在中心見了一些外國企業家,形容他們是「老的外國朋友」,並表示中心的交流工作使中國的開放水平不斷提高,「我們就是要通過進一步擴大開放,來實現我們國家的、推動我們國家的現代化發展」,又強調中國企業要走向全世界,和全世界合作。 

主要中國官媒未有大肆報道相關消息,而由李克強統領的中國國務院主辦的《中國政府網》,就行程發表文章,題為《李克強在成都考察中國—歐洲中心釋放什麼信號》,報道指李克強和來自德、法、荷蘭、匈牙利、日、韓等國家14位企業代表會面。 

李克強讚揚他們為中國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也為全球經濟復甦作出貢獻,強調「中國將一如既往堅持對外開放政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並將持續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對各國企業一視同仁,保證公平競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