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华透过LinkedIn招揽间谍 美反情报机构促删假帐户


2018.09.01
china-linkedin 2018年8月31日,被指利用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招募美国人成为中国间谍,中国外交部认为指控别有用心。(路透社)

美国反情报机构怀疑,中国透过在职业社交平台LinkedIn(领英)的虚假帐户,招募美国人成为中国间谍,反情报机构要求网站删除有关帐户。中国外交部回应指控完全毫无根据,认为是别有用心。

综合媒体周六(1日)报道,社交平台 LinkedIn 透过列出用户履历、专长和企业的职位空缺,让求职与招聘都更方便,用户可藉此拓展人脉;美国国家反情报暨安全中心主管向路透社表示,LinkedIn 被中国利用以假帐户招揽间谍,试图找出及联络可取得美国政府或商业秘密人士。

该名主管提到中情局前职员马洛里,在2017年收到一间中国背景的公司透过 LinkedIn 发讯息联络他,其后他涉嫌向中国泄密而被控间谍罪。

该主管又指 LinkedIn 应该效法 Twitter、facebook 和 Google ,努力辨别和删除假账户。

不过该主管没透露当局发现多少 LinkedIn 假帐户,以及有联系的美国人及成功招揽的个案。

LinkedIn 确认曾与美国执法部门讨论,较早时已删除不多于四十个假帐户,LinkedIn 现时全球有超过五亿注册用户。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