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外交官︰中国继续拖延准刘霞离国


2018.04.11
liu.jpg 西方外交官︰中国继续拖延准刘霞离国

路透社周三(11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国一再推迟与西方国家政府讨论允许诺贝尔和平奖得奖者、异议人士刘晓波的遗孀刘霞离开中国。

有参与刘霞离国安排的西方外交官表示,刘霞案一直被以谨慎及低调的方式处理,原因就是希望可以让刘霞尽快获准离国。但现在很多人认为,刘霞已不可能在短期内获准离国。

刘霞友人指,中国当局主要担心是,她离开后会公开向国际社会宣讲她和刘晓波在中国的遭遇。

她的朋友又透露,离国安排的进度缓慢亦涉及刘霞坚持与她同样被囚禁的亲弟刘辉获准离国。

身患抑郁症的刘霞,自从丈夫刘晓波2010年获诺奖以来,实际上一直处于软禁状态。去年7月,刘晓波在被禁止出国治疗晚期肝癌后去世。西方国家和国际社会自此一直呼吁北京当局允许刘霞按照自己的意愿离开中国。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