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高層郭振璽被查


2014.06.02

 

央視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及制作人田立武,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海藍報道)

官媒中央電視台兩名要員被偵辦。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週日(1日)消息指,近日檢察機關以涉嫌受賄犯罪,依法對中央電視台財經頻道總監郭振璽、制片人田立武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

香港《明報》披露,去年年底,中國經濟年度人物即將宣佈前,郭振璽被人舉報透過該活動斂財。舉報稱,整個財經頻道,所有人都知道郭的牟利方法,左手靠3.15打企業,右手靠經濟年度人物拉企業,可以說是上下通吃,並且與多間企業建立直接利益輸送關係。郭以家人、朋友名義開設但實際上還是他控制的公關公司有十多間。擔任財經頻道總監8年,他積累的財產最少20億。據央視消息人士指出,郭振璽知道舉報人是誰,但並沒有深究。

紐約明鏡新聞網上月底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央視台長胡占凡涉內幕交易獲利千萬,可能成為栽在央視大樓下的第3位掌門人。報道指,調查央視的單位,主要是中紀委和審計署,兩個單位目前各有5個小組針對央視,約談至少百名央視成員,部份人已被雙規、批捕。

郭振璽在央視工作22年,目前他擔任央視財經頻道(央視二套)總監。

2005年7月至今,郭振璽同時擔任財經頻道總監和廣告經濟信息中心主任兩個職務。去年12月,曾擔任央視副台長的前公安部副部長落馬後,曾傳出郭振璽協助調查,但郭其後出席央視3.15活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