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宏伟辞职信没签名 法媒质疑华施压令国际刑警接受


2018.11.10
china-meng 法国媒体指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孟宏伟的辞职信,只有两行电脑打字又没有签名,质疑是否「有假」。(路透社资料图片)

国际刑警组织前主席、中国公安局前副局长孟宏伟,上月辞去国际刑警组织主席时所递交的辞职信,只有两行字且没有签名,有报道质疑国际刑警组织受到中国施压而接受孟宏伟的请辞。

法国媒体《世界报》周五(9日)报道,这封据指是孟宏伟的辞职信,由中国当局通过国际刑警组织北京办事处转交,并非亲笔写、只有两行电脑打字,内容是「由于涉嫌违法,我(孟宏伟)自愿辞去国际刑警组织的主席职务」;信的下方有孟宏伟的名字,但没有亲笔签名的痕迹。

国际刑警组织的秘书长斯托克在周四(8日) 首次就事件表态,指孟宏伟案中国的「内政」,而且没有任何理由质疑孟宏伟的辞职信,「有假或是在被迫的情况下写成」。

《世界报》又指出,事件将国际刑警组织财务是否独立的现实暴露出来,据知在该组织的2017年捐助名单中,中国排在第七位,但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给予国际刑警组织的财政支援,由2010年开始了一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