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孙和荣拟下周访日


2018.11.15
china-military 日本与中国现正协调,解放军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孙和荣下周访日。(路透社资料图片)

日本《共同社》周四(15日)报道,中国解放军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孙和荣中将,计划在下周一至周三(19日至21日)访问日本,并与自卫队交流,有关事宜现时正协调。

报道指解放军东部战区管辖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及台湾等东海区域,是该战区官员首次访日。

这次访问是由中方提出,相信是回应上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时,与中方确认会研究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舰艇互访。

预计孙和荣将视察九州地区等海陆空自卫队活动情况,还考虑到东京与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等防卫省官员会面。

报道引述日本政府多名相关人士透露,中国与美国在军事领域存有摩擦,希望通过加深与日本的交流,避免日美联手对抗中国;而日本为防止在钓鱼岛周边出现偶发性冲突,期望加强两国沟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