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網上發表「不當言論」 呼籲修憲大狀疑遭打壓


2019.12.16
被指網上發表「不當言論」 呼籲修憲大狀疑遭打壓 河北律師盧廷閣近日被當局指他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以尋釁滋事罪傳喚到派出所。(盧廷閣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曾發起聯署建議人大修憲被打壓的大陸維權律師盧廷閣,近日被當局指他在網上發表有關「中國與伊斯蘭國合作」的言論,而遭到警方傳喚。盧廷閣指並無發表相關言論,認為當局再一次針對他,是因為他對司法局及法院作出投訴。(黃樂濤 報道)

河北省維權律師盧廷閣,於上周六(14日)被當局指他在網上發表不當言論,以「尋釁滋事罪」傳喚他到派出所,將他扣留大半天才獲釋。盧廷閣周一(16日)對本台表示,公安主要問他有否在網上發布過「ISIS(伊斯蘭國)的武器主要來源於中國?」這些言論,但他就表示,根本沒有發布過這些言論,不明白為何當局會因此傳喚他。翌日,他收到石家莊市律師協會的《立案調查通知書》,指控其「發表不當言論」而要遭到調查。

盧廷閣說︰我當時就問他(公安),我說這個(言論)是哪來的?我是沒有印象我是發過這個東西?他說是上面安排下來的(對我問話),是他們(網警)在那個網絡看到了。(司法局)所謂的不當言論,我也不知道是甚麼不當言論,我下一步我肯定要要求他,這個明確的指出甚麼不當言論,不當的標準是甚麼?然後我才能就這個事情申辯也好,或者是和他們交涉也好,才能走到那一步。包括公安、司法局、律協,早都想收拾我,找我的問題,但是一直他找不到甚麼問題。

近年來,盧廷閣因被法警毆打,多次作出投訴,其後又對司法局非法干預執業權利、司法局官員騷擾其父母,進行了實名舉報,他懷疑因此而被當局報復。

盧廷閣說︰因為我控告他們,他們更加要報復我,所以說這個事情,實際上就是一種報復,對於這些我當然不怕了,因為我做的事情沒有違法的地方,對我來講他們也不敢用那些似是而非的所謂那個違法違規的事情,來調查我或者是處罰我。

本台致電向盧廷閣發出《立案調查通知書》的石家莊市律師協會了解,但當值人員表示不清楚事件。

當值人員說︰我也不太了解你說的這個情況,沒法給你解答。

本台再致電扣留盧廷閣的新華區趙陵鋪派出所,當值人員同樣指不清楚事件。

當值人員說︰值班室回答不了這個問題。

盧廷閣是河北標致律師事務所的律師,他經常為民主自由而發聲,他於今年3月,發起公民聯署,準備向兩會提交《修憲提案建議書》,要求改善立法制度,卻被當局派人帶走一度失蹤。其後,盧廷閣又向石家莊市紀檢委書記,就今年8月市司法局官員騷擾他父母以及挪用扶貧款一事進行了實名舉報。據悉,司法官員突擊騷擾盧廷閣父母疑與其代理法輪功迫害案有關。於2017年,盧廷閣代理一宗法輪功學員的案件時,被四川會理法院法警毆打致昏迷,維權兩年都沒有結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