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先玲夫婿王范地病逝 未能为「六四」问责感遗憾


2017.12.09
china-mother 「天安门母亲」张先玲的丈夫王范地,因心脏衰竭逝世。(吴亦桐提供,拍摄日期不详及粤语组制图)

「天安门母亲」发起人之一张先玲的丈夫王范地,在周五(8日)病逝,终年84岁。

张先玲对本台证实丈夫是因心脏衰竭离世,他在病中对「六四屠杀」真相未明、政府拒绝问责及赔偿死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遗憾,他弥留之际希望「天安门母亲」永不放弃,坚持追究真相和问责。

「天安门母亲」对王范地病逝表示沉痛哀悼,强调不会忘记王范地的遗志,希望张先玲节哀顺变。

张先玲和王范地的儿子王楠,在1989年「六四屠杀」中遭枪杀,当时只是年仅19岁。

张先玲和王范地在年前,将王楠遇难时被子弹射穿的头盔,捐给香港的「六四纪念馆」,成为中共当年屠杀的重要证据之一。

王范地是中国音乐学院教授、知名琵琶演奏家和教育家;而张先玲是「天安门母亲」的骨干成员。

「天安门母亲」的徐珏、蒋培坤等多位重要成员,近年因病或年老而离世,亦有一些成员含冤自杀,但中共在「六四」问题上仍未见政治解冻的迹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