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與軍政府達成協議 中國將資助緬甸項目

2021.08.11
根據與軍政府達成協議 中國將資助緬甸項目 緬甸反對政變的民間抗爭仍未停止。
路透社資料圖片

緬甸外交部表示,中國將向緬甸政府提供600多萬美元,用於資助21個發展項目,這表明在2月1日軍方推翻民選政府後,中共和軍政府恢復了合作。 

與西方國家譴責軍政府損害民主以及殺害和監禁反對者的做法不同,中國採取了「懷柔」路線,並表示其優先事項是穩定和不干涉其鄰國。 

《路透社》引述緬甸外交部的一份聲明說,這些中方資金將用於「湄公河-瀾滄江合作框架」內的項目。它說這些項目包括動物疫苗、文化、農業、科學、旅遊和防災。 

聲明說,周一(9日)與中國駐緬甸大使簽署了一項協議。中國大使館的Facebook頁面證實了這一協議。 

緬甸軍政府的反對者指責中國支持軍事政變,民選領導人昂山素姬在這次政變中下台並被拘留。北京拒絕了這種指責,並表示它支持就這場「危機」開展區域外交。 

西方國家繼續向緬甸提供一些緊急援助,包括華盛頓周二(10日)宣布的5000萬美元,以支持緬甸的救援團體協助控制新冠肺炎疫情。 

近年來,隨著穿越緬甸的石油和天然氣管道的開通,以及經濟區和大型港口開發計劃的實施,中國在緬甸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記者、責編:方德豪 網編:林詠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