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成立70年 彭斯︰应对中国崛起 美欧共同有责


2019.04.04
mike-pence.jpg mike-pence.jpg
Reuters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3日),在北约组织成立70周年的论坛上致词,彭斯表示,应对中国的崛起是北约在今后面对最大的挑战,盟国必须根据这一现实作出调整。(潘加晴 报道)

美中角力延伸至欧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相继出访欧洲的同时,华盛顿举行北约成立70周年论坛,北约成员国外长到场。副总统彭斯周三(3日)在北约成立70周年论坛上表示,北约在今后几十年,或许面对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根据中国的崛起而作出调整。他说,美国和盟友都必须调整。

彭斯说︰决定如何应对中国5G网络技术的挑战,以及中国一带一路提供的快钱,这是欧洲盟国每天必须对付的问题。不管我们愿不愿意,中国崛起将对北约各成员国或整体面临的选择产生深远影响。

彭斯并说,中国日益扩大的影响必然要求美国付出更多的精力和资源,在美国面对这一挑战的同时,欧洲盟国必须做出更多努力、调动更多的资源来保持我们大西洋联盟的实力与威慑。他说,美国感谢北约盟国同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和韩国等理念相同的印太国家开展外交对话,并欢迎法国和英国最近增加在印太地区自由航行和飞行的行动。

今年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立70周年,北约成员国外长3日至4日正在华盛顿举行外长会议。《华尔街日报》引述多名外交官表示,北约外长们会在一次有关反恐问题的会议末尾讨论中国问题。盟国目前正处于评估中国可能带来哪些威胁以及北约应如何应对的初期阶段。

报道指,北约各国部长在今次会议首次正式讨论了所谓的中国威胁,涉及从北极圈到成员国自身通信网络等事宜。不过鉴于成员国对中国的态度不一,该联盟在处理这一问题上面临挑战。

美国已经就中国在欧洲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发出提醒,并施压盟友同美国一道将中国华为列入黑名单,理由是担心中国或迫使华为开展间谍活动或破坏通信,但盟友各国对禁华为参与5G网络意见分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