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晤到訪朝外長李勇浩 傳欲探聽「習特會」成果


2018.12.07
china-nk 2018年12月7日,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李勇浩。(路透社視頻截圖)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五(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朝鮮外長李勇浩,韓聯社報道,雙方就兩國關係發展交換意見,而中方向朝方通報,習近平早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的成果。

綜合媒體周五報道,有指李勇浩今次訪華,主要是探聽「習特會」的消息,因為朝鮮即將敲定領袖金正恩是否回訪韓國,中方有關說明可能會影響平壤的決定。

報道指較早前李勇浩在釣魚台國賓館,與中國外長王毅會談。

王毅指要推動中朝關係實現更大發展,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而當前朝鮮半島延續緩和勢頭,中方希望美朝雙方保持對話,平衡解決彼此關注。

而李勇浩表示,金正恩今年三度訪華並與習近平會面,兩國關係迎來新的發展局面。

他指明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雙方要共同辦好慶祝活動,深化傳統友誼、加強各領域交往與合作,推動中朝關係邁向更高水平。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