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追究美朝峰會失敗 據報五外交官遭處決


2019.05.31
nk-execute 與金正恩出席美朝峰會的金英哲(右),傳被下放到慈江道接受勞改。(路透社資料圖片)

2月在越南河內舉行的第二次美朝峰會未能取得成果,據報朝鮮領袖金正恩追究高層官員的責任,有五名官員遭處決,亦有官員要入獄及勞改。

韓國《朝鮮日報》周五(31日)報道,金正恩不滿河內美朝峰會談判破裂,作出大規模肅清,曾負責峰會實務談判的國務委員會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今年3月連同四名朝鮮外交部官員被槍決;他們早前接受調查被控間諜罪,當局指控他們被美國收買、背叛領導人。

而在峰會為金正恩翻譯的申惠英,被指翻譯出現重大錯誤破壞金正恩權威,被送到監獄服刑。

至於被視為金正恩左右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被革去統一戰線部部長職務後,下放到慈江道接受勞改及思想教育。

至於為金正恩打點的胞妹金與正,地位大不如前,金正恩要求她保持低調。

但有報道指河內會談後,金與正的行蹤不明,更猜測被金正恩軟禁。

《朝鮮日報》指金正恩採取連串整肅行動,是要轉移視線,企圖化解國內的動盪及民眾的不滿情緒。

另有媒體指,金正恩上任後有韓國等外國傳媒多次報道朝鮮處決高官的消息,但部分人其後被發現仍然在生,如2016年時任朝鮮人民軍前參謀部長李英吉,以及去年率領三池淵管弦樂團到韓國平昌冬奧演出的團長玄松月,亦曾經被傳遭槍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