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官媒指完成核武计划 传曾进行大规模疏散演习


2017.10.29

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展开访问亚洲之时,朝鲜官媒《劳动新闻》在周六(28日)发表评论文章,指朝鲜已完成发展核武及导弹的计划,现只剩下最后展示实力的阶段。

综合媒体周日(29日)报道,文章批评美国派出核航母群等到朝鲜半岛水域演习,有关举动与对朝鲜制裁一样,只是以卵击石。

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亦发表声明,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特朗普下月初到访时,会提出加强对朝鲜施压,声明警告日本勿成为美国傀儡,否则将摧毁整个日本。

此外,美国与朝鲜的关系紧张,有消息人士透露,朝鲜上星期曾罕有进行大规模疏散及灯火管制演习,但并非在首都平壤举行,而是在“二、三线城镇”。

消息指演习的城市实行灯火管制,整晚不准城内点灯,避免成为敌军目标。

有韩国前军官表示,过往从未听闻朝鲜有类似的演习,无法确认目的;朝鲜有可能认清目前形势严峻。

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对上一次的类似演习,是在2003年的防空演习,过去从未听过有疏散演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