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卿旋风式访两韩 晤金正恩形容有进展


2018.10.07
nk-pompeo 2018年10月7日,蓬佩奥在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形容今次是美好旅程。(蓬佩奥Twitter图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继续亚洲之旅,其中「重头戏」是周日(7日)早上到平壤,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综合媒体周日报道,蓬佩奥在社交网专页留言,指与金正恩以今年6月美朝峰会达成的协议为基础,继续推动相关事宜取得进展,并形容今次是美好的旅程。

韩联社报道,蓬佩奥有望透过今次会谈,为第二次美朝领袖峰会订出时间及地点。

《韩国时报》引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官员指出,蓬佩奥今次向金正恩转交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一封亲笔信,估计部分内容可能说明如果朝鲜遵守弃核承诺,美国会考虑在哪些方面让步。

韩联社又指蓬佩奥短暂停留平壤后,周日下午乘搭专机飞抵首尔,他将会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以及外长康京和会面,讲述有关访朝的成果。

蓬佩奥周一(8日)将转到北京访问,向中方官员讲述访朝之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