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地震疑核試後山體崩塌 伊朗宣布成功試射新導彈


2017.09.24

朝鮮東北部豐溪里附近發生3.4級地震,一度被懷疑是核爆,但其後中國表示並非核試。

綜合媒體周日(24日)報道,推動反核試的全面禁止核試條約組織(CTBTO)表示,今次的震央與朝鮮月初的核試地點相距約50公里,組織偵測到先後發生2次震動,認為最可能的假設是早前核試的後遺症,出現山體崩塌,相信以後會繼續影響斷層帶。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在聯合國大會發言,除批評朝鮮外,亦指伊朗不斷開發導彈、支援恐怖分子;但伊朗沒理會特朗普的指責,宣布成功試射新型導彈,並指會在短期內投入實戰部署。

伊朗國營電視台周六(23日)播出試射新型導彈的片段,報道指導彈可攜帶多個彈頭、射程2,000公里,可覆蓋中東大部分地區,包括以色列及沙特阿拉伯。

雖然電視台沒交代試射的地點及時間,但有其他伊朗傳媒報道,試射是於周五(22日)舉行。

而特朗普亦迅速作出回應,指伊朗的舉動顯示它前年與6國締結的核子協議,是多麼的「脆弱」,他並把伊朗的行為,比作朝鮮近期接二連三的挑釁行動。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