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新制裁 朝鲜指形同战争行为


2017.12.24
nk-response 安理会通过实施新制裁,朝鲜外务省指后果由赞成通过制裁的国家承担。(路透社资料图片)

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加强对朝鲜实施新制裁后,朝鲜外务省周日(24日)发声明反击,指制裁决议是粗暴侵犯朝鲜主权、破坏半岛地区和平稳定的「战争行为」,声称后果由赞成通过制裁决议的国家承担。

综合媒体周日报道,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美国在朝鲜完成国家核力量的历史大业后吓破胆,选择作出「史上最恶劣的制裁打​​压」行为;朝鲜完善国家核力量,是为从美国的核恐吓政策中,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障人民的和平生活,保证朝鲜半岛以及世界的和平安全;而朝鲜强化核威慑力量,是挫败美国的唯一方法,希望美国从朝鲜放弃研制核武的妄想清醒过来,取消「敌朝」政策。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