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常委会议没谈香港议题 8.31决定须法治轨道上解决


2019.08.26
人大常委会议没谈香港议题 8.31决定须法治轨道上解决 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就人大「8.31决定」有否修改空间时指,有关决定具有法律效力,须于法治轨道上解决。(人大网图片 / 拍摄日期不详)

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周一(26日)早上在北京闭幕,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局长何绍仁在记者会表示,今次人大常委会会议的议程已经公开,并没有谈及宣布香港进入紧急状态的事项。

被问到人大常委会就香港政改通过的「8.31决定」将近五周年,而香港的政改未有寸进,「8.31决定」有否修改的空间,何绍仁回应指,有关决定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具有法律效力,香港事务的处理必须在宪法、《基本法》和相关法律的框架内,在法治的轨道上予以解决。

而港澳办前主任王光亚被问到香港何时才是对话的时机,他认为首先要创造良好气氛,当前的暴力行为应该尽快停下来,大家才能够平心静气讨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