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省市高層調動 政治局成員每年向總書記述職


2017.10.29

中共中央周日(29日)公布「第二波」地方人事調動,官媒新華社報道,已晉身中央政治局常委的韓正,不再兼任上海市委書記、常委、委員職務,由原江蘇省委書記李強接任。

現年58歲的李強,在浙江工作超過40年,先後擔任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副書記等職務,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期間,李強曾做過他的部下。

在2003至2005年,李強於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院工商管理專業學習,獲高級管理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至於江蘇省委書記職位,會由原陝西省委書記婁勤儉出任;原陝西省委副書記兼省長胡和平,則升任為陝西省委書記。

另外,大陸媒體周六(28日)報道,中共十九大新一屆政治局周五(27日)召開首次會議通過新規定,所有政治局委員都要每年向總書記書面述職。

報道指會議由習近平主持,審議《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中央政治局全體成員要堅持每年向黨中央和總書記書面述職;會議又要求五個國家機關,全國人大、政協、國務院,最高人民法院及最高人民檢察院的黨組,以及中央書記處和中紀委,每年亦要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和中央政治局報告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