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酒店遇襲多人死 武裝組織聲言針對華人及外國投資者


2019.05.12
pakistan-attack 被武裝分子施襲的巴基斯坦瓜達爾一間五星級酒店,有關組織指是針對中國和其他外國投資者。(路透社資料圖片)

巴基斯坦瓜達爾一間五星級酒店,遭武裝分子持槍襲擊,警方指有五人死亡,包括三名警衛及兩名職員,而四名武裝分子被擊斃;涉事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責任,並指是針對中國和其他外國投資者,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譴責襲擊。

綜合媒體周日(12日)報道,四名武裝分子手持步槍和手榴彈,在周六(11日)下午近5時企圖闖入酒店槍聲四起,攔截他們的警衛及職員共五人被射殺,保安部隊趕到包圍,雙方駁火,四名槍手終被擊斃。

酒店周邊地區事後有安全部隊把守,附近街道被封鎖,酒店的人疏散到安全地方。

當地傳媒指酒店當時有40名中國公民,但酒店方面則指因適逢伊斯蘭齋戒月,當時並無住客只有少數員工。

距離遇襲酒店數百米外由中資營運的瓜達爾港區,事發時有53名中方人員,襲擊發生後他們被疏散到安全區域,受到巴基斯坦軍方保護。

武裝組織「俾路支解放軍」承認發動襲擊,強調是針對中國人和其他外國投資者,並聲言會繼續攻擊中國和巴基斯坦。

報道指當地一些武裝組織反對中國投資,認為無助民眾。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發聲明譴責襲擊,又讚賞巴基斯坦軍方的英勇行動。

瓜達爾是中國「一帶一路」重點城市之一,位處「中巴經濟走廊」南端,連接新疆喀什。

報道指中方投資600億美元在「中巴經濟走廊」沿線,開發公路、鐵路、能源及光纖通訊等項目。

「俾路支解放軍」批評中國意圖掠奪當地資源,去年底曾經向中國駐卡拉奇總領事館發動自殺式襲擊,造成多人死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