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0年历史建筑 巴黎圣母院大火


2019.04.16
notre-dame-1.jpg 拥有850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当地时间周一(15日)傍晚发生大火。(AFP)

拥有850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大教堂,当地时间周一(15日)傍晚发生大火,尖塔塔顶烧至倒塌,大火在周二(16日)凌晨受控制,最少一名消防员受伤。

法国传媒报道,塔顶倒塌后出现一个大洞,但教堂内部尚算完整,祭坛及十字架得以保存。

消防初步调查相信,火警不涉及刑事成份,是正装修的塔顶首先起火,教堂内部的木结构其后亦起火,隔邻的南北双塔则无受波及。

总统马克龙取消原定就黄背心示威的电视讲话,形容大火是可怕悲剧,他会发起国际协助重建巴黎圣母院。有富商宣布捐出一亿欧元,协助重建。

多国领袖对圣母院大火感到悲伤,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形容,是法国以至欧洲的灾难。教宗方济各亦对大火感到震惊及悲痛。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