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訪民多番遭警毆打


2014.07.24

河北唐山巿滦縣楊柳莊鎮夏管營村村民張利,本月12日到北京上訪,在天安門附近被抓,其後滦縣公安到天安門分局,把他押返滦縣以尋衅滋事罪拘留10天。(海藍報道)

張利患有白血病,週三期留期滿後,警方想把他轉為刑拘,並帶他到縣醫院檢查,然後再關押看守所,但體檢不合格,看守所拒收,警察在回程途中把他趕下車。

張利說:然後我們河北省滦縣的公安把我接回來,接回來就拘留,現在我的白血病特別嚴重,拘留每次都10天,每次(上訪)都被拘留,現在我已經被拘留了十幾次。

張利表示,今天公安又來找他,想強行把他押去拘留。訪問期間,張利說被身旁數名公安毆打,他不停大喊“警察打他”,然後電話斷線。

張利長期到北京上訪,指警察經常無理毆打他,為此他被拘留多次。

記者曾致電楊柳莊鎮派出所,公安指,沒法核實記者身份,也不清楚此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