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公安局確認逮捕紐約名攝影師盧廣 同行友人仍下落不明


2018.12.12
photographer.jpg 喀什公安局確認逮捕紐約名攝影師盧廣 同行友人仍下落不明

旅美大陸攝影師盧廣,確認被新疆喀什公安局逮捕,家屬要求會見遭到拒絕,目前仍未收到任何正式法律文書。(潘加晴 報道)

盧廣妻子徐小莉周二(11日)晚在推特發文表示,近日接到喀什警方電話通知,確認盧廣正式被喀什地區公安局逮捕。家屬已委託律師與辦案機關接洽,提出會見盧廣,但未獲准許,亦未拿到任何正式的書面手續。

徐小莉周三(12日)向本台表示,大陸的家屬是在12月6日收到公安的通知。

徐小莉:是打給親人,打給家屬的,不是直接打給我,是12月6日通知。

記者:警方打給在大陸還是美國的親屬?

徐小莉:在大陸的親屬。

記者:警方怎樣說?

徐小莉:我現在能夠提供的訊息就是在推特上面所寫的。

至於同樣失聯的盧廣朋友下落,徐小莉說,沒有進一步消息,警方也沒有給出更多內容。

本台曾致電新疆喀什公安局,但電話一直無法接通。

徐小莉早前透露,丈夫盧廣是於10月23日受朋友邀請前往烏魯木齊,10月31日到喀什旅行,11月3日返回烏魯木齊,當晚與家人失聯。其後輾轉聯繫到與盧廣同赴新疆的友人妻子,對方告知兩人皆被國保帶至喀什;徐小莉也從盧廣戶籍所在地浙江永康有關部門獲知,盧廣確實被新疆國保帶走。

57歲的盧廣,居於美國紐約並擁有美國綠卡,從事紀實攝影25年。作品《中國污染》記錄了中國的環境污染及污染受害者現狀,曾經奪得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盧廣長期關注中國的艾滋病、青藏鐵路、西部淘金等社會公共議題和底層民眾的命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