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偵察機一日三闖防空識別區 韓提抗議倡增直通網絡知會


2018.12.28
china-pla 有解放軍軍機一日內三度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相信是運九偵察機。圖為解放軍軍機。(中國網圖片 / 拍攝日期不詳)

中國解放軍軍機一日內三度闖入韓國防空識別區,韓國國防部國際政策次長朴哲均,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館空軍武官周育明二十分鐘,提出嚴正抗議,朴哲均對中國軍機今年來多次未有事先知會,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提出嚴正抗議,敦促中方採取措施避免再發生同類事件;韓方亦要求中韓舉行直通電話工作會議,並增設直通網絡等杜絕類似事件。

韓國媒體周五(28日)報道,韓國聯合參謀部指出,一架相信是解放軍的運九偵察機,周四(27日)上午10時許,從濟州島方向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半小時之後離開,進入日本防空識別區。

偵察機在周四中午及下午2時再進入韓國防空識別區,約下午3時離開,韓國空軍派戰鬥機監視及發出廣播警示,但中方偵察機沒有進入韓國領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