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鼠疫肆虐 雲南3歲孩也確診


2020.09.28
中國鼠疫肆虐 雲南3歲孩也確診 中國鼠疫肆虐。(路透社資料圖片)

雲南勐海縣在上周一(21日)通報,該縣一村寨發現3具死亡原因不明的鼠屍,之後一名3歲兒童出現「腺鼠疫」症狀,在周日(27日)晚間確診。

雲南省疾控中心表示,該縣西定鄉一邊遠村寨近日發現3具死因不明的鼠屍,經相關單位實地調查並配合檢測,在上周一初步判斷該鄉發生鼠疫,經全面排查,在上周五(25日)晚間發現1名3歲兒童疑染「腺鼠疫」,在周日晚間經專家評估「確診」,當地已啟動4級緊急應變機制,全縣滅蚤、滅鼠。

早在去年11月底,內蒙古就傳出「腺鼠疫」災情,新冠肺炎和腺鼠疫夾攻,使當地居民人心惶惶。在上個月6日,內蒙古包頭市達茂旗通報,有人染上「腸鼠疫」身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