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碧云告公安 数十人到场声援


2016.04.25
620 2016年4月25日,身有残疾的李碧云需扶著手推车步行。(现场人士摄)

因带领村民维权,而一直遭受打压的广东维权人士李碧云,控告街道办和顺德警方的案件,周一(25日)下午开庭,数十人到场声援。期间李碧云因身体问题提出延期续审不获接纳,更遭到法官强行困在法庭里。最后在声援者的强烈抗议下,李碧云才获得自由,同时申请获批准,案件周五(29日)续审。(文宇晴 报道)

李碧云控告容桂街道办违法执政,以及顺德公安局不作为的案件,周一下午在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法院开庭,数十位各地朋友到场声援。

李碧云的妹妹李彩云表示,能容纳数十人的法庭,法院只给家属几个旁听证,后来经过争取,才得到15个旁听的座位。可是,法院也百般刁难,诸多限制,以致有部份声援者中途离开。

李彩云说︰好紧张,警车都有7、8辆,还有很多警察在。其他人都可以带电话,但我们就不允许,电话、烟、水等都不允许带进去。旁听有几十人,有些人特意请假来,广州那里也有人过来。因为不允许旁听,就离开回去工作。

李彩云继续说,姐姐身有残疾,中途因身体不舒服要求延迟,却遭到法官粗暴对待,甚至独留李碧云1人在法庭里,强行要继续开庭。期间被强行赶出法庭的声援者与法警发生争执。

李彩云说︰碧云不舒服,在法庭里要求审判长延迟审理,可是审判长把所有人赶出法庭后,不再允许他们进去。继续开庭就可以进去,不开庭就不可以进,同时不许我姐姐出法庭。我们商量后,就决定打110报警。

在声援者的强烈抗议下,法官才让李碧云离开,同时亦宣周五案件续审。

李碧云向记者反映,周一审理的案件涉及两个不同部门,但当聆讯到第二部份时,她已感到身体快支撑不住,然而提出延期的要求却不获得接纳。

李碧云说︰针对容桂街道办违法执政,第二是针对顺德公安局行政不作为。第二宗案件开庭时,我的身体已经无力,眼睛开始模糊,说话都有点困难。开庭的作用?公检法一条龙服务,我们是弱势群体,我们唯有以法制法。

曾参选地区人大代表及关注选举事务的李碧云,去年8月,正值容里村村民合作社选举管理层期间,在街上被不明身份用摩托车故意撞倒,当场导致李碧云晕倒,醒来后更呕吐瘀血等。为此,李碧云报案却得不到处理,于是通过政府信息申请,要求了解顺德公安局不处理案件的理由。然而,对方却以敷衍塞责。李碧云不满便把顺德公安局行政不作为告上法 庭。

因带领村民维权而屡遭打压的李碧云,多年来饱受迫害致残。2011年参选地方人大代表时,被指控破坏选举罪关押7个月。后来她亦积极参与民间活动,可是当局仍然未放松对她的打压。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