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前主席孟宏偉認受賄逾千萬擇日宣判


2019.06.20
meng-hongwei-trial.jpg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涉嫌貪污周四(20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審訊,孟宏偉當庭認罪悔罪。(AFP PHOTO / TIANJIN NO. 1 INTERMEDIATE COURT)

國際刑警組織前主席、公安部前副部長孟宏偉,涉嫌貪污周四(20日)在天津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審訊,法庭首次披露孟宏偉涉嫌受賄過千萬元。

內地傳媒報道,孟宏偉當庭認罪悔罪,法庭宣布擇日宣判。

控罪指孟宏偉於2005年至2017年,利用擔任公安部副部長及中國海警局局長等職務便利,通過其他政府官員,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收受相關人士的財物,共計折合1400多萬元人民幣。

64歲的孟宏偉,是首位來自中國的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其任期原本為4年,但去年9月底,他由法國返回中國後與家人失聯。

其後中紀委通報他因涉違法問題受查,國際刑警組織亦於同年10月初宣布孟宏偉辭職。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