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撞死人疑逃逸 家屬堵路抗議


2013.05.08
JX-Police-Traffic-Accident620.jpg 2013年5月7日,江西省弋陽縣信江橋南段,發生警車撞死人事件,造成兩人死亡。死者家屬開來一輛大貨車,車身綁上維權標語,於事發現場堵塞。警方曾上前阻止但不成功,最後家屬堵路至傍晚,與警方協商後離開。(當地居民攝)


江西省上饒市兩名賣菜村民,懷疑被超速的警車撞死。家屬質疑政府包庇,於是到事發地點堵路維權。有目擊者指,當時警車車速很快。警方表示已拘捕涉事司機,並向死者家屬進行商討。(林靜報道)

上饒市弋陽縣信江橋南段,周二凌晨發生警車撞死人的交通意外,事件造成兩人死亡。清晨,死者家屬開來一輛大貨車,車身綁上“公安知法犯法,撞死兩人不管、家屬堵路維權”的標語,於事發現場堵路。

附近的一間雜貨店負責人向本台指,早上八時許,見到十多名死者親友,哭跪在橋前馬路上,吸引上百途人駐足觀看,警方曾上前驅趕但不成功,最後十多名警員只在旁監視,未有再阻止,直至當日傍晚,家屬才肯離開。

雜貨店負責人說:找不到說話的地方,死者女兒、他媽、他姐背著那個花牌匾,跪在那裏討個說法,要路人幫忙討個說法。

有網民在微博稱,周二凌晨,一輛警方巡邏車超速駕駛,於上址撞死兩名賣菜村民後逃逸,事後警方派員拆除事發地的監控設備。其後受害人家屬要求警方還原現場時,遭警員毆打,因此清晨時份於現場堵路求公道。

距離事發現場十多米處的一間夜宵店負責人向本台表示,周二凌晨她還在收拾店舖,準備關門離開之際,突然見到一部載滿蔬果的小型貨車,於轉彎駛上橋面前,部份貨物翻到在馬路。其後有兩人落車,把貨物拾回車上時,一輛警車突然從後撞上。

她說:那車過來的時候很快,(撞得)雜物地上一堆一堆的,有人撞死在地上,一個送醫院的又死了。

對於有指涉事警車撞死人後逃離,夜宵店負責人否認其事,但開車的涉案人是否於警方到場後離開就不得而知。

本台致電弋陽縣公安局,但警方拒絕回應。
記者:想問一下信江橋警車撞人的交通事件,家屬說警方打人﹖
警方:那不方便,我又不是代言人,不能發表,你問新聞辦那邊吧。

其後本台致電縣宣傳部,但電話無人接聽。

新華網引述弋陽縣宣傳部證實,週二淩晨,縣公安局巡警大隊執行夜晚巡邏的車輛撞倒兩位買菜村民,一人當場死亡,另一人送院後不治。縣公安局110接報警後,立即指令縣交警迅速趕赴現場,並於現場勘查和調查取證,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肇事司機陳某與車上其他三人的血液樣本證實無酒後駕駛情況。姓陳司機已被拘留在鉛山縣看守所。

報道又指事故發生後,遇難者家屬好友等二十多人先後趕到事發現場,由於圍觀群眾多,影響了信州大橋車輛通行。經過當地政府與遇難者家屬反復協商,當日晚上九時,家屬已離開現場。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