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县大规模警民冲突有死伤

江苏连云港灌南县周四发生大规模警民冲突,有大陆记者在微博上指,冲突中有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约5岁小女孩,十多名警察受伤,但报道未得到官方证实。目前当局对灌南县进行全城封锁,有关有人死亡消息在互联网上被删除。(毕子默报道)

2011.02.25

获新浪微博认证的《中国经营报》记者,周五透过其微博客表示,灌南县李集乡拐圩村解丽蓉母女三人于情人节当日怀疑被丈夫谋杀,当局次日宣布死者是自杀,将有亲戚是乡党委书记的疑犯释放。

从记者在微博上公布的死者照片可见,三名死者颈部均有异常伤痕,当局要求死者父亲在自杀的死因结论上签字遭拒,灌南县公安局的警察周四晚派人强抢尸体,引发约五万村民不满进行围堵,期间造成十多名警察受伤送院,警方随后派出消防车辆向群众喷水,并趁机将死者尸体抬离,混乱中一名村民被辗压致死,另外一名50多岁村民在现场被打死,一名5岁大女孩遭火葬车撞死。

经营报记者表示,江苏省公安厅目前正对死者尸体进行解剖,稍候会公布死因。而灌南县周五下午则进行全城封锁。现场围观群众的手机、相机和摄像机全遭没收。

这则消息在新浪微博发出后迅速获得网民关注,不过新浪微博目前已快速将有关内容进行删除。另外,包括百度贴吧等一批网上讨论区,较早前出现了一些针对事件讨论的网帖,现时这些网帖已经全部被删走。

大陆传媒亦有引用灌南县发出的官方通稿,指李集乡发生的冲突,是因母女三人非正常死亡,导致男女双方家庭矛盾激化。有关部门按死者家属要求,将死者遗体移至殡仪馆以便查明死因,而在转运遗体过程中,现场有少数滋事人员阻挠干预,然后有百多人在宁连高速公路灌南段聚集,造成交通堵塞,引来一些人围观。目前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问题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报道没有说及在冲突中是否有人伤亡。

当地的灌南电视台周四晚开始播放一则通知,呼吁群众不要到事发现场围观,并指会对煽动和组织人员的行为坚决打击、对散布谣言者严惩不怠。

本台记者周五尝试致电灌南县公安局,查询有无参与围堵群众被捕或死亡,以及求证全城封锁的消息,但县公安局两个总机一直无人接听,而指挥中心电话则表示故障查修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