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村民抗议建垃圾焚烧场


2013.09.27

 

广东广宁县一村落数百名村民本周一(23日)冒雨到县政府示威,抗议政府在村内建垃圾焚烧场,影响健康。当局出动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准备兴建的是垃圾填埋场,并非垃圾焚烧场,指事件是有少数村民借机闹事。(维灵报道)

广宁县宾亨镇一位政府官员周五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准备兴建的是垃圾填埋场并非焚烧场,这个填埋场的标准比较高,对环境的影响很少。

他说: 这个情况是这样,这个垃圾填埋场是市、县里面要求要搞的,省里面要求这样,村有垃圾收集点,镇有中转站,县来处理,每个县要建一个垃圾的处理场。现在是无害化填埋场,环境评估是按深圳老虎坑填埋场一样的标准来建设,是有这样一回事。他们(村民) 到县里面不是游行,他们到县里面表达他们的意愿。

这位官员表示,当地少数村民以这个项目没有环境评估以及官方曾承诺不建垃圾焚烧场等作为借口,煽动不明的村民上访、闹事。目前,当地的政府官员正在向当地的村民做好解释工作,并详细介绍有关准备兴建的垃圾填埋场的基本情况。

近日,国内多个社交网站有网友发贴指广东肇庆广宁县宾亨镇西林村数百名村民冒雨到县政府示威,抗议政府骗取村民签字,修建垃圾焚烧场。

其中,网名为“瞬光摄影-之之” 的网友在新浪微博中指,广宁政府准备在宾亨镇建垃圾焚烧厂,受污染的必将是宾亨、石涧、横山等镇,无良官员欺骗民众,在没有任何环境评估报告和任何公示的情况下竟想动工,当初政府征地时不建垃圾焚烧场的承诺成为一张废纸,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知情权,为保护可爱的家园,维权到底!

而另一名“Z年少轻狂_ZHOU” 的网友就话,广宁县政府不顾村民的意见,强行在附属的村镇,宾亨西林村修建垃圾填埋场,政府人员贪污受贿,天理何在!

从网友上传的图片可以看到,当日,数百名的村民手持雨伞,高举标语和横幅,在当地县城的好宜家广场进行示威抗议,大批警察在现场戒备。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