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查七百多亿扶贫资金有一成出现问题


2018.01.10
poverty.jpg 中国审计署发表2018年第一号公告,发现有问题的扶贫资金达到70多亿元。署方指逐笔计金额虽不大但「量多面广」,又批评这些贪官像「苍蝇」;认为要管好扶贫资金,需靠透明度高的管理机制。(AFP)

中国审计署发表2018年第一号公告,指在2016年和2017年间,抽查扶贫资金的737.53亿元人民币,发现有问题的资金达到70多亿元,当中有县的小官虚报扶贫资金等问题。

署方指逐笔计金额虽不大但「量多面广」,又批评这些贪官像「苍蝇」;认为要管好扶贫资金,需靠透明度高的管理机制。

大陆媒体周二(9日)报道,审计署在过去两年对37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作出审查,入户走访超过1万8200个贫困家庭。在发现70多亿问题资金后,各地通过追回等方式整改,截至去年10月底,已遭整改的有32亿多元,970人被追责、问责。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