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权斗】上海疫情居高不下 网传孙春兰李强恶斗连场

2022.04.15
【中共权斗】上海疫情居高不下 网传孙春兰李强恶斗连场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左)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右)。
路透社资料图片

近日上海奥米克戎疫情严峻,上海市虽然实施严苛封控措施,但仍无法实现清零目标。中国网络流传文章,以影射方式指出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了互相推卸责任,展开连场恶斗。文章得出结论指出:「这是一场政治斗争闹剧,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万人。」该文虽然在中国国内被审查封杀,但在境外亦然成为热话。

这篇网络文章,以「孙老太婆」影射孙春兰,以「大强子」影射李强。文章指出,「这两年抗疫,孙老太婆的风格就是到一地开会,把地方下一级官员一顿骂,然后提一堆要求,1-2天拍屁股走人。做好了,都是她亲临督战的功劳,做不好,都是地方官员执行不到位!」

中国网络流传文章,以影射方式指出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了互相推卸责任,展开连场斗恶。(网络截图)
中国网络流传文章,以影射方式指出中国副总理孙春兰和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为了互相推卸责任,展开连场斗恶。(网络截图)

文章又指,「这次她一到上海第一天就开会,只让国务院联防联控办督查组和联络小组的『专家』参与,上海专家组全部被排除。又是一通训,提了要求,2天后飞走了。走之前留下狠话:如果清不了零你们去中央解释;如果老百姓没吃的,你们去向老百姓解释;如果⋯⋯」「上海的防疫政策也是在那时调头,从不会封城也不能封城变为划江而治,分别封城,再后来变成『全域静态』严格封控。」

这篇作者匿名的网文又指:「大强子一看不对呀,孙老太视察时他全程陪同不说话,老太太一走责任全是上海领导班子的,你砸了场走人不负责怎么可以,所以告状让老太太自己来收摊。所以孙老太再入上海走不了了。」

据指出,「孙老太再来的这次发现自己被套了,四应四尽(应检尽检、应收尽收、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是自己的人(联防联控办)全面接管上海防疫政策制订和落实,包括资源调配,所以想变招,4月4日就拟出三区划分的松动政策,说是8城试点,其实就是想变通上海的做法。期间因为上海疾控中心朱(谓萍)女士电话门事件,联防联控办大骂上海干部不专业,接管指导包括12345和疾控的呼叫中心。」

文章又称:「再就是推翻上海大数据系统,停用健康云,急急忙忙用她辽宁的东软来开发上海的『核酸码』系统。三区划分前计划用4月9日一次全市核酸同时大筛查作为依据,结果4月9日核酸来测现场发生核酸码系统崩溃,只能扫身份证。上海好多人都人户分离的;问题还有很多没身份证的人呀。小孩、外国人、遗失未补的⋯⋯」文章直指:「加上系统原因耽误,所以对外称完成2560万份采样检测,实际是漏洞百出。」

该文又指:「11日就用不完整数据为依据推出了三区划分。11日晚上,大强子听取汇报,发现这样就放松,根本就把前期封控效果全毁了。上海经济已经受损严重,民生更是严重影响,如果抗疫再不能达成效果,那么10月份的全会换届,大强子入常之路肯定要黄了。」

文章称:「所以,大强子开始反击,要求立刻叫停三区划分,主要是防范区不能开放,进行『升格管理』变成和管控区一样。于是你们(上海人)12日上午就被通知进行核酸,而让孙老太和联防联控办干活去调人力和资源配合。结果12日上午刚开始,东软的核酸码系统就又崩了;全城核酸检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后面两天也不敢搞全域筛查了。」

文章指出:「我摊开事情是让你明白,这是一场政治斗争闹剧,舞台是上海,道具是上海2600万人。」文章作者批评:「孙老太不肯也不会认输,大强子又不肯承担后果责任。」

记者/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