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辦抗疫表彰大會 世衛指不能自滿


2020.09.08
中國辦抗疫表彰大會 世衛指不能自滿 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表示,全球疫情尚未結束,目前並沒有自滿的空間。(路透社資料圖片)

在北京,「全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表彰大會」周二(8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但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全球疫情尚未結束,目前並沒有自滿的空間。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出席了在北京的儀式並發表講話,同時向國家勛章及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頒授勛章獎章。

世衛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回應時表示,不清楚中國舉行表彰大會,他肯定中國前線醫護人員付出的努力,認為疫情在武漢爆發是一個可怕的開始,經過多方努力後取得了成功,「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不過瑞安同時指出,全球疫情仍然未結束,中國仍然有輸入病例,所以現時並沒有自滿的空間,瑞安警告一旦各地民眾回復正常生活,就可能有再次爆發風險,必須謹慎應對,避免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