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昱函案件移送法院起訴 身體虛弱望取保未獲批


2018.08.08
china-prosecute1 被關押的律師李昱函身體一直都很虛弱,近日中暑暈倒。(李昱函兒子提供 / 拍攝日期不詳)

為709案律師王宇辯護的李昱函,被控「尋釁滋事罪」及「詐騙罪」的案件,近日已經移送到法院起訴;她與代表律師周二(7日)會見後,律師指李昱函身體虛弱,加上逾期關押,現正向當局申請取保候審,但都沒有回音。(黃樂濤 報道)

維權律師李昱函被關押於瀋陽市第一看守所,至今已十個月。她的代表律師吳莉周三(8日)對本台表示,她周二(7日)到看守所會見當事人,指李昱函的身體一直都很虛弱,而且亦是一名長期病患者,患有心臟病及胃病,加上近日不小心摔倒,導致她左胸位置仍有大片瘀血、腰臀位置非常痛楚,要靠短棍支撐走路,行動非常不便,現正為她申請取保候審,但當局一直沒有回覆。

吳莉說:她(李昱函)最近摔了一交,摔了一交就是她的腰都痛,從這個角度來講,她肯定最近有點不太舒服,但最主要的我們申請她取保候審,是因為她已經超期羈押,到目前為止,法院沒有給我們明確的答覆,今天(周三)打電話過去是一位書記員接的,我就請她轉告那個法官,給我回個電話,但到目前為止,他都沒回。

吳莉表示,李昱函的案件現已移交到法院,但是未知何時開審,她強調會盡力為其當事人辯護,希望早日獲釋。

吳莉說:她(李昱函)的案件都已經起訴到法院了,上次庭前會議都沒有開完,所以它們(法院)應該說開庭還有一段時間吧。按照當前的這個司法環境來說,(案件)肯定是不樂觀,但從我們辯護的角度呢,我們認為她都不構成犯罪。

李昱函身在德國的兒子馬聞廷表示,母親已經在看守所關押一段長時間,但當局仍不肯開庭審理,只是一直拖延時間。他指近期瀋陽天氣炎熱,母親身患多種疾病,擔心當局再不批准她取保候審,她會支持不住。

馬聞廷說:因為現在瀋陽的溫度比較高,現在都將近40度了,這幾天我母親還在中暑,裡面(看守所)沒有空調,然後裡面很多人住在一個房間裡面,所以房間裡面特別熱,去年的時候她做了一次心臟手術,然後她現在這個心臟,就特別不好,我是這麼認為的,(母親)心理上覺得那個不公正的,造成她心理產生這種很壓抑,然後帶到她整個身體上。

對於李昱函未能取保候審,本台記者致電處理案件的和平區法院了解,但電話無人接聽。

律師李昱函一直關注709律師大抓捕案件情況,進行強烈抗爭,並為律師王宇辯護,因而被當局列為重點管控對象。而瀋陽市公安局因為李昱函早年的舉報行動,一直對她痛恨有加,經常藉機打擊報復。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