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检察官微博实名举报副检察长


2013.06.11


山西省一名检察官在微博上实名举报该院的副检察长,在公开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中,选票造假,严重违纪。有维权律师说,在现行体制中,举报人可能会面临严重打击报复。(潘加晴报道)

曾获劳动模范的山西省检察官张旭民周一(6月10日)在微博上实名举报山西省检察院副检察长严奴国,在担任政治部主任期间,趁检察长频繁更换之机,在公开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中欺上暪下,营私舞弊,选票造假,歧视和侵犯他合法权益的严重违纪﹐他个人的升迁亦受影响。

张旭民在网上公布了与调查人员和监票员等的对话录音,以证明选票造假。在上月7日,张旭民曾到北京上访,向中纪委举报中心和中组织部信访办工作人员当面举报了严奴国。他并在上月向所在单位提出提前退休申请。

山东律师刘卫国对本台表示,检察官举报上司的情况不常见,举报人将面临很大风险。他说:“这种事情不是很多见,在这种体制下,这个检察官如果作出此举动,风险很大,打击报复肯定非常严重,这个体制不允许个人发声,虽然举报是某一个领导,但等于触动整个体制。”

刘卫国表示,张旭民获胜的机会可能性不是没有,因为这个体制也是互相猜忌,互相陷害,但他也可能面临严重打击报复。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