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学校膳食竟现「黑心」 成都过百家长护儿冲击校园


2019.03.13
protest.jpg 贵族学校膳食竟现「黑心」 成都过百家长护儿冲击校园

贵族学校膳食竟现「黑心」 成都过百家长护儿冲击校园

过百名情绪激动的成都家长,质疑子女就读的学校提供了过期、变质的膳食,导致子女出现呕吐、便秘等不适,周二(12日)一度包围子女就读的成都七中实验学校,要求校方解释。期间,当局派出大批警力入校调停、在场录影蒐证,警察一度强行将家长推上大巴,还出动胡椒水驱散人群。当地政府一日后(13日)表态,排查所有学校的食堂,试图平息民愤。(马立克/潘加晴 报道)

事发现场是成都七中实验学校,网上视频可见大批警察将家长强行推上大巴,期间有家长被打。情绪激动的家长人数过百,有家长质问在场发言的领导,为何会有家长被警察殴打、被带走?

现场抗议人士:我们接下来静坐,把孩子带回去,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然后剩下来的工作由我们家长给孩子讨个说法,好不好?(家长回应)好。所以说我们所有的家长,都要齐心协力齐的去把这个事情搞定。我不害怕坐牢,我也不害怕违法,因为我觉得我作为一个母亲来说,我就应该做到看到我儿子的健康和安全。

学生家长指,就读该校的子女,有的出现长期拉肚子、便血等症状,质疑校方提供的膳食「黑心」。

现场视频可见,家长在教室内包围多名校方人员,要求解释膳食过期、变质原因。当地警方则派员在校内将老师与家长分开。

《新京报》报道,事发在周二(12日)下午,学生家长从网络得知食堂的食品质量有问题后赶到学校。发现很多食材都是过期、变质,还发现很多食品添加剂。家长提供的照片显示,食堂里纸箱内的水果发霉、食用油发黑,排骨、鱿鱼等肉制品有明显的污渍。

现场可见,大批家长在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门外抗议,有家长呼吁不怕坐牢,一定要保护孩子的安全,官方要给一个说法。又有家长把学校的食品库房打开,将仓库中的过期食品摆在台上。在与校方及地方政府官员对话中,校方承认食品有问题,表示严查供应商。

校方表示:对这个食堂的承包者和送货的供货商都要予以查办。我是温江区政府分管教育的副区长,我叫周华(音译),我们教育局已经成立了专办,逐一的收集大家的诉求,一天之内给大家进行回覆。

有成都市民向本台表示,该实验学校是收费很高的私立学校,一个学生光学费一个学期就5万多元人民币。他指,事情性质恶劣,这些中产家长不会轻言放弃。

成都市民说:比如说像我吧,我就怕孩子在公立学校受到虐待不安全,我是花了大价钱跑你这里来的。就是这个事肯定是大事,这个学校都是有钱人(上)的学校,能在那个地方读书的人,家长是不差钱的。开玩笑我花了那么多钱,说实在的让我孩子吃这玩意谁干那?中国都不差食物,给钱更不差食物。性质恶劣。

据成都七中官网介绍,该校,设有小学、初中、高中和国际部,在校师生超过6000人。学校曾获得「全国首届百佳特色学校」、「四川省示范性标准化学生食堂」等殊荣。家长现时投诉该校小学部的食堂食品出现品质问题。

一名张姓的家长表示,孩子上五年级,每个月的伙食费约600元。去年就发现学校食堂食品变质,校方承诺过马上整改。她说,经常听到孩子抱怨学校食堂的饭菜不好吃,有时会有呕吐、便秘等不适症状,之前以为是孩子住校不太习惯,并未放在心上。

据了解,七中实验学校的食堂并非学校经营,而是外包给了一家名为德羽后勤服务管理公司。该公司在其官网上明确写到,服务成都树德中学、成都七中、广元中学等20多所学校,覆盖学生10万。

事件曝光后,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周三(13日)发通报称,指市场监管局已对食品原料封存送检,区公安分局已对学校及食堂相关责任人进行调查,区卫监局组织医生对身体出现异常的学生安排体检。四川省教育厅就发布通报,称教育厅已经派出工作组前往该校会同成都市教育局进行核查处置,同时要求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对所有学校食堂原材料供应等环节进行排查。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