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户抗议加租 20多被抓


2013.11.20
诸暨市当局出动数百警力拦截上访者到市政府请愿。(相片由六四天网提供)

 

浙江诸暨市近千名百货公司个体户和职工因租金提高,周三到市政府请愿,要求退租。当局派出数百警察到场镇压,并抓走20多人。(潘加晴报道)

在诸暨市政府门前目击事件经过的维权人士郑建芳接受本台访问时表示,请愿者是当地一百货公司的个体户和职工,因当局大幅加租,他们全体罢工,要求退租。据了解,警方到目前仍未释放20多名被抓走的民众。

郑建芳称,当局上午出动300名警察,强行将请愿者押上警车。“上午抓了很多人,3、4个警察抓住群众手脚,把他们抬出去,绑出去,像犯人一样押上警车。不让他们说话,不让他们在马路边上走,不让他们申诉,老百姓就是没有地方诉苦﹗”

本台曾致电城中派出所查询,值班人员称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处理这次事件,但记者致电巡特警大队,电话则无人接听。

郑建芳称,百货公司个体户的租金,一般每年约10多万到20多万元不等,但现在生意难做,当局大幅加租,迫使他们要退租,或可能导致大批职工失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