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促蔡英文回到「九二共識」基礎 兩岸就能重啟對話


2020.10.10
china-reaction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談話促回到「九二共識」基礎,兩岸就能重啟對話。(網上圖片)

在北京,國台辦批評蔡英文的講話,再次暴露民進黨當局謀「獨」本質,重申回到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就能重啟對話協商。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蔡英文的講話延續對抗思維和敵對意識,鼓吹謀「獨」言論,鼓譟勾連外部勢力,蠱惑台灣民心。

她強調造成兩岸關係緊張,根本原因是民進黨政府拒絕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重申台獨是絕路,搞對抗沒有出路,挾洋自重只會自食惡果,奉勸民進黨停止謀獨挑釁言行,不要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回到「九二共識」正軌,兩岸就能重啟對話協商,台海才能和平穩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