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岛礁军事设施完工 中方随时部署导弹


2017.03.28

美国一个智库机构指出,中国在南沙三个人造岛礁,岛上的军事设施已基本完成建设,可随时部署战机及导弹等武器。

美国智库“亚洲海事透明倡议”(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周二(28日)在网上公布多张最新衞星图片,显示中国在渚碧礁、美济礁及永暑礁上的军事建设,包括码头、机场、雷达与防御性设施已基本完成,解放军的战机和移动式导弹武器,将有可能随时进驻岛上;而永暑礁、渚碧礁上的机库能停放24架战机,或停放加油机、运输机等大型军机。

该组织分析,中国这三个人造岛礁的军事基地建成后,可与西沙群岛的永兴岛基地连线,其战机、侦测及防御雷达设施,已可涵盖整个南海区域。

中国一年前已在永兴岛部署“红旗9号”地对空导弹,期间也曾部署反舰导弹。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