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维权律师发声促王登朝案公开审理


2013.02.27

 

近50名维权律师,就深圳民警王登朝被指贪污案,致公开信予广东省高院及检察院,要求公开审理。(姬励思报道)

四十多名大陆维权律师及法律工作者,致公开信予广东省高级法院,及省检察院,要求公开审理深圳民警王登朝被控贪污的上诉案,并追究相关违法办案人员的法律责任。

发起人之一,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当局对王登朝的指控理据不足,从侦查到起诉期间,更有不少违法违规的行为。

他说:“从现有的证据,判决并无理据支持,完全是偷换概念。本来应由公诉方来举证他贪污,但判决书以他不作出合理的解释,就认定他是贪污。”

唐吉田说,公开信于周二以特快专递寄往相关部门。如果当局不作回应,他们不排除有进一步的行动。

王登朝疑因组织宣传民主活动被以贪污罪判刑14年。案件二审于月初开庭,由于审理案件的法官违规操作,两名原代理律师中途退庭抗议。家人重新委托北京律师刘晓原等,他向法院要求重新开庭被拒。案件受到广泛关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