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爱团契信徒被严控


2015.03.10

全国两会期间,涉北京通州梨园教案的3名信徒,周日(8日)被遣返原居地,两名信徒两度被警方关押数天。(海蓝报道)

北京圣爱团契基督徒居小玲及徐彩虹、何兵夫妇,周日外出时,被警方检查身份证后抓到派出所,然后遣返原居地。知悉事件的信徒徐永海周二(10日)表示,两天前,居小玲路过西单时,被警方检查身份证,然后抓到派出所,她被遣返南京。此外,徐彩虹、何兵夫妇,当天外出被警方检查身份证后被抓,2人也被遣返湖北。3人长期居住北京,据知他们不是上访,因涉及通州梨园教案,可能列入黑名单,刷身份证出现问题,被警方带走。

徐永海说: 他们3个是被遣回外地,居小玲是一个,徐彩虹跟何兵是两口子,他们二人,他们是3月8日(被抓),可能在两会之后,才能自己回来。一刷,你就有标志,不能在北京。他们通知当地驻京办,你就得接走。

徐永海又指,涉案的信徒包括他本人,两会期间大部分被警察上岗,外出跟踪。其中,杨秋雨夫妇在3月4日及3月9日,被警方抓到派出所,分别关押约两天便释放。

杨秋雨表示,两会期间,夫妇二人是维稳对象,家楼下有人24小时看守。上周三,他们听说另一信徒杨靖病危,赶忙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探病。警方说,他们没有汇报,在医院把他们分别抓走,其妻王玉琴也是在医院被带到蒲黄榆派出所,2人被关押40多小时。北京巿公安局说有新规定,可以关押48小时训戒,他在释放时问警方是否有法律手续,他们出示训戒书,但法律上没见过可以训戒48小时。

他又指,另一次发生在3月8日,夫妇二人因孙儿要打预防针,儿子要上班没法照顾,他们向警察说了此事,他们陪同到昌平,办完事后,当晚他与警察离开昌平,但警察把他送到派出所,其妻翌日离开儿子家,也被带到派出所。警方指,2人取保期间,不能到外地,事先要书面申请,所以再次训戒,今天下午3时多,2人获释。

杨秋雨说: 刚才我3时多从派出所出来的时候,我要法律手续,他给了训戒书,给你们两口子一人一份训戒书。他这个是北京巿公安局出的新的规章,他自己编造的规章,不是法律法规。

去年1月24日,圣爱团契15人被抓,13人被拘留在北京巿第一看守所约30天后获释,包括杨靖、徐永海、杨秋雨等,2人以取保名义释放。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