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基督徒被控邪教重判最高7年半


2013.04.23

 

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一家庭教会的7名基督教徒,被控涉及邪教活动被刑事拘留达一年后,近日被法院分别重判三年至七年半。代理律师表示﹐只有一名教徒计划上诉。(维灵/潘加晴报道)

代理律师之一的李敦勇周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与这起案件的代理律师都是以无罪为被告人进行辨护﹐但法院以七名教徒手持非官方选定的《圣经》为由﹐重判他们入狱﹐即拥有其他版本的圣经便被视为邪教。

李敦勇说﹐当局罗列的罪名非法不合理﹐因为外头有几种版本的《圣经》﹐有官方的一种﹐就是政府指定的一种﹐还有一种是非官方指定的。按他们的意思说﹐你只要拥有非法《圣经》﹐他们就把你当成“呼喊派”看待﹐本来拥有非法《圣经》在其他国家﹐特别在美国很多人一样﹐但也没有人把他们定为邪教。

李律师表示﹐这个案件是上级法院内定的案件﹐所以法院作出判决以后﹐其中的六人均表示不上诉﹐只有一人计划上诉。

他说:只有一个上诉﹐其他都不上诉﹐这个案子在一审没有判的时候﹐河南省高级法院审核过。如果上诉的话﹐向中级法院上诉﹐这本来是中级法院的意思﹐所以上诉不会有结果。

大陆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批评,这是当局以诬陷手段打击宗教自由的一贯做法。

河南省叶县检察院的起诉书指,三男四女共七名被告人,于去年4 月14日上午在聚会中被抓捕。

叶县公安局的侦查指,七名被告及其组织的聚会,属于“呼喊派”邪教组织,公安在聚会当场缴获的书籍中,有《圣经恢复本》等呼喊派书籍。 各人被捕一星期后遭公安局刑事拘留,7月24日移送叶县检察院,期间退回补充侦查一次。

而美国的对华援助协会对判决表示震惊,认为是过去10年来,涉及家庭教会最重的一次判决,已引起国际主流媒体高度关注。

该协会指,该教会的信徒和领袖否认属于呼喊派,认为公安局故意陷害,企图以邪教组织的名义进行打压。另外,叶县公安局抓人后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拒绝给家属任何法律文书,严重违反了法律程式。 去年12月13日,包括李柏光在内的七位北京维权律师,分别为7名被告做了无罪辩护,审讯后一直未有宣判。在刑事拘留和逮捕近一年后,河南省叶县人民法院本月一日判决,七名被告涉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事实罪”重判。

对华援助协会重申,叶县当局在审判过程中违背司法程序,也是严重践踏公民宗教自由的权利。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