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家庭教会受压 房东逼迁负责人被扣查


2017.04.25
religion620-reuse.jpg 深圳的华侨城教会活动。华侨城教会获大陆官方认可,但2015年圣诞前后,该教会遭到业主迫迁,教会怀疑地方政府从中作梗。(对华援助协会/拍摄时间不详)

广东省深圳巿一家庭教会被指非法聚会,牧师家属上周被公安问话10多小时获释,但教会聚会地点被房东逼迁,目前双方在租务问题仍在拉锯中。(海蓝报道)

位于深圳巿布吉的中褔迦南地教会,被当局责令停止聚会,教会牧师张飞周二(25日)表示,因被人投诉,两名警察上周四(20日)到教会聚会场所,查问聚会是否合法,当知道是家庭教会后,警察随即将承认是教会负责人的妻子,带回派出所问话,期间她被戴上手铐,并要抽血及打指模,不清楚警方为何这样对待,大约15小时后释放。

张飞说:她被一直问话,但是也被关了14到15个小时,他问教会是不是合法的,然后有多少人,他说我们是非法的聚会。

他又指,其后聚会场所的房东及小区管理处人员,告知他们该房子不能用作宗教聚会,房东要终止合同,但他回应合同仍未到期,而且刚装修不久,不同意终止合同。房东要求不作宗教活动便可继续租给他。直至周日,教会如常聚会,管理处人员曾干扰,并指公安局说他们的教会被取缔,所以不让他们聚会,牧师曾向管理处交涉,目前仍在跟他们在沟通中。暂时宗教局及公安局没出面,只是由房东及管理处向教会施压。

该教会自2005年成立,信徒约80人,每周都有聚会。张飞牧师又指,教会做很多公益活动,帮助小区家庭,周末办兴趣班,帮助数十名儿童。他指出,早于2011年,当时的教会聚会地点被逼迁,当局联合执法,甚至大门被封,水电被关闭。

记者曾致电深圳巿民族宗教局,电话没人接听。

此外,深圳另一家庭教会本周被国安调查。广东信徒向本台指,这两天,龙岗一个家庭教会遭国安局派人去了解情况,当时没有聚会进行,传道人被问话,暂时未知教会会否被阻止聚会。

本台早前报道,上月全国两会会议结束后,广东当局即加强对家庭教会的管控,广州市及邻近地区首当其冲,有2间家庭教会被禁止聚会,并被房东逼迁;另有2间教会接到通知不准在酒店聚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