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壓基督教再出新招 開展「黨控教」宣傳活動


2019.04.26
china-religion1 2019年4月24日 ,河南鶴壁無線電管理局官微發布消息,稱舉辦主題為「基督教對中華民族安全的巨大危害性」的專題黨課,遭海內外基督徒批駁。(鶴壁無線電管理局官微)

大陸當局在大規模拆毀教堂、十字架及抓捕神職人員後,再推出打壓教會的新招式,企圖全面黨控教會。有地方單位在黨員中開展「反基督教」黨課,以及用黨員幹部標準來選擇神職人員。海外牧師斥責中共對基督教的抹黑手法,呼籲國內外教徒聯合抵制黨控宗教的計劃。(吳亦桐 / 文宇晴 報道)

河南省鶴壁無線電管理局周三(24日)發布消息,稱近年基督教在中國大規模擴張,為了讓全體黨員「正確認識基督教」,防止出現意識形態偏差,舉辦主題為「基督教對中華民族安全的巨大危害性」的專題黨課,並宣稱收到良好效果。

該消息發出後,有基督徒發出質疑和抗議,認為這樣的黨課與中國憲法以及國家政策相違背。隨著事件的發酵,至周五(4月26日)早晨,鶴壁無線電管理局官微刪除相關內容,本台多次撥打該單位電話皆無人接聽。

美國華人牧師劉貽在接受本台採訪時,斥中共對基督教污名化和詆毀的作法非常無恥,真正對中華民族帶來巨大危害的正是中共本身。

劉貽說:他們已經不怕輿論了,就是公然的向基督教宣戰,在習近平上台後很明顯的反對基督教,在共產黨的內部開會時用各種方法詆毀基督教,完全是建立在謊言當中,因為基督教對中國帶來的影響是非常深刻、益處是非常大的。其實對中華民族帶來巨大危害的是共產黨自己。

與此同時,有跡象顯示,黨控基督教正在全國範圍內蔓延和公開化。

福建省近日曝光按黨員幹部的標準和要求選擇牧師。福建省基督教協會和三自愛國教會組成的基督教兩會,本月17日召開會議,該省基督教協會副會長張記有宣布,將選拔擁護黨的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遵紀守法、堅持三自原則、團結信徒、走愛國愛教及基督教中國化的道路的人擔任神職。

江西省的王牧師向本台透露,當局對基督教的打壓不斷升級,全面黨化。

王牧師說:神職人員一定要擁護中國共產黨,它們的牧師必須到人民大學學習6個月以後才能回到家裡按立牧師,意思難聽的說,一定要聽共產黨的才能按立牧師,共產黨叫你幹甚麼就必須幹甚麼,才能做神職人員,才能做教會負責人,逼迫壓力是很大的,文化大革命也就不遠了,魔鬼是不甘心失敗的。

德國台灣裔牧師成世光也認為,中共在上台後製造了巨大的道德真空,中共懼於基督教對公民的啟智;他呼籲國內外基督徒團結起來,拒絕向中共妥協。

成世光說:中共這最新一波的宣導完全是謊言、不實的抹黑,我們要嚴正的駁斥。過去中共一直不遺餘力的拆教堂、抓信徒,現在又發動基層做這樣負面的宣導,可見天主教教宗在過去想藉著與中共妥協,來得到中共對教務發展,這樣的作法是錯誤的。相信真理的人是沒有辦法和要把宗教埋葬掉的政權妥協的,呼籲國內的教會,也呼籲海外自由的教會同心合力抵抗這些不實的措施。

早在2013年,中國政府背景的《環球視野》就曾刊出「基督教對中華民族安全的巨大危害性」的未具名文章。指稱西方國家機器與境外「境外反華政治勢力」支持的基督教組織共同發力,推動基督教在中國的發展,其速度超越其他所有宗教,青年信徒比例上升。文章提出的對策既包括增強國家對意識形態的掌控、及開展基督教批評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