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教案黄益梓牧师下周审讯


2015.03.19
china-trial-HuangYiZi-300.jpg 被指“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而逮捕的黄益梓牧师(图),将于下周二开庭受审,基督教维权律师杨兴权估计,黄益梓被判刑的机会很大。(杨兴权律师提供)

“温州平阳教案”中,被控“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黄益梓牧师,案件将于下周二在浙江省温州市平阳市人民法院开审。(林静报道)

发放有关消息的基督徒维权律师杨兴权,周四接受本台访问时认为,“温州平阳教案”中被捕的人士中,唯独黄益梓牧师遭提控,相信当局是有意针对他作为事件中组织者的责任,又认为黄牧师获无罪释放的机会极低。

杨兴权说:这种情况,在中国百分之九十以上,通过侦查、立案到法院此阶段,判无罪的机会很少。
记者说:你认为可较判吗?
他说:我想可以轻判的。

而本台向案件代理律师张凯查询,他以事忙为由,暂时不便回应。

去年7月21日,浙江温州平阳县水头救恩堂发生暴力强拆流血冲突,守护教堂的数百基督徒遭到近600名警力袭击,二十多人受伤。

冲突发生后,黄牧师积极声援信徒,并带领信徒到当地政府要求做出解释。警方其后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将黄益梓牧师逮捕,又抓走十多名信徒,外界张事件称为“温州平阳教案”其后警方释放十多名涉案人士,唯独黄益梓牧师继续被刑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