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明选一家再次被当局赶出住所

中国基督教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再次被政府强迫离京﹐妻子谢凤兰和小姨目前正流落街头,两名儿子则被打至重伤。(张丽明报道)

2008.10.17

张明选的妻子谢凤兰向本台粤语组表示,几名大汉周四前往她在北京朝阳区租住的房屋,要求她搬离该住所﹐她拒绝﹐他们把她禁锢起来,然后把其行李搬出屋外。谢鳯兰致电两名儿子求救,两人到场,结果被殴打。那些流氓带著钳子把其大儿子打致重伤。她说:限制我一个钟头,把我的东西搬出来,又打了我的儿子,大的晕倒了住院,眼睛打到看不倒东西,牙齿也给打掉了。

谢凤兰说,张明选本周初前往云南昆明,探望当地家庭教会,但自周四下午她一直跟张明选联系不上,担心他已被当局抓走。她说:张牧师到昆明去了,本来联系上的,昨天也给我打电话,但之后联系不上了,电话光通不接,我担心他给北京的人抓走了。

谢鳯兰说,北京当局一直设法迫使她一家人离开北京,包括下令房东迫使其妹搬离原本租住的房子,又下令市内宾馆不得租房给她和张明选,以致她和丈夫无处栖身。她说,这次被迫迁的房屋于本月初才租住,已支付三个月的租金,共一万元人民币。现在她和家人被赶走,房东拒绝退回预缴租金,她与妹妹一家人只能流落街头。

她说:我现在没地方住,我昨天晚上也是夜里到一个弟兄的家里留宿,现在我和妹妹和妹妹五岁儿子流落街头,上那里公安都跟著,我没地方去了,只能在马路上。

她还说,由张明选带领的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将举行三周年庆祝活动,各地同工计划到北京一起庆祝,因此当局加强对她和丈夫的迫害。她呼吁外界关注她一家人的情况,向北京政府施压。

本台曾致电北京市宗教局,查询张明选被迫害一事,对方表示负责基督教会事务的职员已下班,暂时未能回应。

张明选和家人自去年九月多次被北京当局迫迁,一年来居无定所。而在北京奥运期间,张明选和家人更被强行押离北京,在河南居住了一个月。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