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玉兰仍居派出所 戴防毒面具抗气体袭击


2017.04.24
remove310.jpg 2017年4月24日,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于派出所内戴上防毒面具睡觉,以免吸入化学物料。(倪玉兰提供)

被当局迫迁致无家可归的北京残疾维权人士倪玉兰,逗留在派出所至今踏入第9天,派出所警察多次驱赶未能成功,警方更企图利用化学品的浓烈有毒气体,将倪玉兰夫妇赶离派出所,夫妇两人目前戴上防毒面具防避。美国大使馆人员周六(22日)前往派出所探望后,已要求中国外交部处理。(黄乐涛报道)

北京维权人士倪玉兰周一(24日)对本台表示,她现仍在派出所内留宿,美国驻中国大使馆人员周六(22日)专程到派出所附近探望她一家后,已向中国当局反映问题,希望当局停止迫害她一家人,现在倪玉兰正在等候当局的回覆。

倪玉兰说:他们(美国大使馆人员)已经向中国外交部反映了这件事,然后外交部说原本不知道这件事,现在知道了,他们要去调查,有两位外交官,他们请我们食了饭,因为这一周,我们都没有吃过一顿饱饭,他们还给我们一条裤子,及一双鞋,给我老公捐了一件毛衣。

她表示,现在她与丈夫已经在派出所住9天,由上周五(21日)起,派出所人员将一些建筑材料及油漆等等放到派出所内,这批化学物品距离倪玉兰睡觉的沙发不到1米,现在她身体仍感到不适,甚至要戴上防毒面具。

倪玉兰说:导致头晕呕心,就是感到不适,就是想把我们赶出去,这个派出所,他们的工作区在装修,这个东西原本是放在派出所的院子里面,他们为了驱赶我们,就是故意的将这些化工原料放在接待大厅,把我们圈在一起,还安装了这个监控摄像头。

倪玉兰的丈夫董继勤对本台表示,即使被化工原料包围着,在当局未为他们解决问题之前,他们是绝不会搬走的。

董继勤说:我们现在还在等安定门派出所给我们解决问题,我的衣服被撕破了很多,这几天来一直穿着破衣服,没有洗澡,亦没有衣服换,亦没有热水喝,我们没法生存,我没有租房的钱,还在这个黑中介他们手里面,这个钱很多都是跟朋友借的,现在因为没有钱搬,我们很多财产亦被他们拉走了。

他表示,看到妻子每日的身体愈来愈差,他亦很心痛,但是亦没有办法,为了讨回公道,即使每天吸着毒气,也要坚持下去。

董继勤说:现在她(倪玉兰) 头昏脑胀,现在吃不下饭,喝不下水,今天(周一)刚给她买了防毒面具,间中被女儿推出外面(呼吸新鲜空气)。

本台致电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查询使馆人员曾探望倪玉兰的事,但当值人员就要求本台改天再致电查询。

当值人员说:你可以方便明天打电话吗?8时以后,公民服务处,打这个电话就可了,我帮你转过去。

而倪玉兰两夫妇留宿的东城区安定门派出所的电话却接不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